相因全维度试管婴儿服务平台 资讯 | 问答 | 百科
打了促排针后黏黏的褐色分泌物又多又臭是怎么回事?
2023-01-14 15:45:40
  已阅读
部分女性在试管婴儿促排打针期间可能会出现黏黏的褐色分泌物,一般属于正常现象,但如果有异味比较臭并且还很多,则可能是阴道炎,或者是宫颈糜烂引起的,建议及时到医院进行一个详细检查,并向医生了解具体情况,然后则确定是否需要终止试管治疗。
促排针的主要目的是促使女性体内的多个卵泡进行发育,然后获取更多的卵子,目前市面上比较常见的促排针剂有达菲林、克罗米芬、补佳乐、思则凯以及果纳芬等等,并且针对不同的女性患者,使用的药物种类,以及剂量都不一样,因为药物使用症状和禁忌人群都不相同。
网友提问

我今年36岁,2020年5.6.7月份做了三次人授,第一次生化了,第二第三次没有成功,且男女双方都正常,现在转战试管婴儿了,但打了促排针后就出现了黏黏的褐色分泌物,并且很多也很臭,在网上查了一下促排针的副作用,没看到有这些情况啊,请问有人知道是怎么回事吗?

首席顾问

正常情况下,女性打完促排针后出现褐色分泌物,可能是因为排卵期出血、宫颈炎等原因导致,但如果量非常多且有明显异味,则要考虑阴道炎或,以及宫颈糜烂,具体情况如下:

1、排卵期出血:体内激素水平变化导致子宫内膜脱落引起;

2、宫颈炎:病原体感染而引起的疾病,会导致阴道异常出血等症状

3、阴道炎:外界微生物感染或阴道受损而引起的炎症,会导致分泌物增多、白带腥臭味等等;

4、宫颈糜烂:宫颈柱状上皮异位是一种生理变化,分泌物异常,可为黏稠的或脓性的,并且还会增多。

阴道炎会导致分泌物异常

女性患有阴道炎会导致泌物增多带腥臭味

以上就是导致打促排针后出现褐色分泌物,或者是出现异味明显分泌物的原因,建议患者先到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,并确认具体的治疗方案。

网友提问

原来是这样啊,那我去医院先诊断一下,但想请问一下,如果女性在注射促排针之后只出现了分泌物增多的情况,请问正常吗?

服务顾问

如果女性在打完促排卵针之后出现阴道分泌物增多属于正常现象,可能是由于宫颈黏液过度分泌造成的,因此患者完全不用担心,在后续日常生活上注意阴部清洁,勤洗勤换内裤即可。

阴道分泌物增多原因

宫颈黏液过度分泌会造成分泌物增多

但要注意的是,建议女性最好在促排期间定期到医院做彩超检测卵泡,以此来确认夜针注射时间,以及取卵时间,否则可能会错过本次试管周期治疗。

网友提问

好的,我会注意的,但还有一点,打促排卵针后分泌物增多需不需要其他的特殊治疗和处理呢?麻烦有了解的姐妹详细告知一下。

生育顾问

只是分泌物增多,且没有其他异常情况,一般不需要治疗,只是在后续生活中,适当进行锻炼注意休息,同时尽量避免熬夜,饮食清淡均衡,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等等,另外,远离烟酒、咖啡、浓茶等产品即可。

讨论群
查看更多信息便捷通道
【试管助孕交流群】干货微信群聊 姐妹互相学习
  • 高龄试管婴儿

    分享49岁1个卵泡成功生子的经验

  • 绝经试管婴儿

    分享57岁绝经6年成功生子的案例

  • 试管婴儿助孕

    帮助人们拥有孩子,延续爱与希望

  • 第三代试管婴儿优生优育

    为中国家庭提供更高质量的生育选择

  • 单身试管婴儿

    让每个人都有做父母权利

直营医院,省钱更安心立即咨询
更多最新问答
相因网助孕宝典试管婴儿正文
问题大全
按首字母浏览问题
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0-9
关于我们| 相因问答| 开放合作| 网站地图
好孕热线:400-900-5751(9:00-21:00)
免费电话试管方案咨询微信咨询

试管助孕交流群

扫码加入姐妹讨论群
干货微信群聊 姐妹互相学习
下载二维码
引导图